2011年10月14日星期五

 2011/09/22 15:05
中国
毫无民主可言,警方制止独立候选人展开竞选

民主人士何德普、候选人王秀珍被捕。按照法律规定,全体公民都有权参加地方选举,但中共指定候选人。独立人士揭露不公及有系统的暴力 

北京(亚洲新闻/通讯社)—中国警方阻挠十三名独立候选人展开竞选活动,并逮捕了一名候选人、一支持者和活跃人士失踪。这是一星期以来,公安部门第二次制止区县独立候选人竞选,特别是一旦涉及民主活跃人士时则更加严厉。
昨天,警方逮捕了正在帮助独立候选人的中国民主党创始人何德普;还包围了独立候选人王秀珍的家,禁止其他十三名候选人在其家中集会。王秀珍本人先被隔离起来,后被带往不明地点。
按照中国法律规定,全体公民都有权参加地方选举。
二O一一年五月至二O一二年十二月期间,全国两千个区县、三万座城市将选举产生大约两百万名代表,
只要能得到十票的支持,凡十八岁以上公民均可参选。但事实是,候选人全部是中共指定的。
北京害怕在具有决定权的机构内有独立候选人,特别是涉及污染、绑架、不公等问题时。
以鞠鸿奕为例,虽然身患癌症仍坚持参选。他表示,“我不怕,我都受了十年的迫害了。他们霸占了我的家、我的财产;我的父亲死了;我自己患了癌,我还有什么可怕的:我要用有生之年做点儿事”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